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榜样传承精神 信仰赋予力量——考试局组织收看主题教育专题纪录片

来源:本网作者: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字体: ] [打印文章]

    根据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6月21日,我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主题教育纪录片《初心,从未改变》和《力量》。全体党员干部深受启发教育,思想上受到洗礼。

  《初心,从未改变》讲述了方志敏、赵一曼烈士为民族解放慷慨赴死;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32年为国守岛的王继才夫妇等鲜活的例子,这就是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和无私奉献精神,是力量!是旗帜!更是方向!

  《力量》讲述了沂蒙山区人民为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做出的巨大贡献,讲述了历史革命中人民与党的血肉之情。红嫂把“最后一口粮做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棉袄盖在担架上,最后一个儿子送上了战场;红嫂们曾用身体架起浮桥,让冲锋的战士们快速通过河道等等,全体人员为沂蒙山区人民的事迹所感动,认为这种力量是信仰,是她们从八路军子弟兵和共产党员干部身上感受到了最最坚定的信仰,是要与共产党参与到民族解放伟大事业的坚定信仰。传承、弘扬沂蒙精神,就是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光荣传统,始终牢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QQ截图201907151652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