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省委组织部公务员一处 省考试局共同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活动

来源:本网作者: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4日 [字体: ] [打印文章]

    8月10日,省委组织部公务员一处党支部和考试局党支部党员干部,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活动。通过学习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座谈交流等活动,支部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党性锤炼,加强了党史学习,坚定了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下午2:45,省委组织部公务员一处、考试局党员干部来到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认真学习我们党的发展历程,重温革命历史教育。在中共三大纪念馆,大家参观了《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中共三大的召开》、《国共合作的实现》、《中共三大的历史作用和深远影响》四个部分的展览,了解到中共三大是迄今中国共产党唯一一次在广州召开的、有重大意义的全国代表大会。中共三大主要解决了与孙中山领导的国民党合作的问题,对中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这次大会制定了党的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为中国革命统一战线最终形成奠定了基础。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学习参观结束后,在庄严的党旗前,炎炎烈日下,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一字一句,声声铿锵,字字入心。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党员干部们重新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再一次接受了党性教育,更加坚定了对党的忠诚,将更加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

  随后,两个党支部在考试局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就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座谈。参与学习交流的部分同志交流发言,分享了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心得收获。

  通过共同开展支部学习交流活动,支部间相互增进了了解、交流了思想,进一步丰富了学习教育的方式、增加了检视问题的角度,党员干部之间思想受到了教育和洗礼,达到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IMG_97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