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召开省人事考试局情况巡察反馈会

来源:本网作者: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6日 [字体: ] [打印文章]

  根据省人社厅党组巡察工作部署,6月4日下午,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广东省人事考试局情况反馈会。驻厅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厅巡察办主任王好刚同志出席并讲话,厅党组第一巡察组组长徐镜明同志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党办主任袁新琳同志参加会议。省人事考试局支部书记、局长王报山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近年来,考试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部署要求,人事考试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在开展各类人才选拔、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巡察中也发现一些突出问题。一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抓政治学习不深入,引领全局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够深入,学习重形式轻实效,针对性、系统性不强,与人事考试工作紧密结合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实。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二是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发展党员工作不重视,考试局党支部教育、引导、发展优秀青年入党工作不积极。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不到位。未按规定定期召开支委会和党小组会议。评议党员不规范,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不扎实、程序不规范,未按规定每年开展一次民主评议党员。是对干部职工关心不够近年来,考试局工作业务量大幅增加,超负荷工作导致不少干部经常加班加点,局领导与干部职工谈心谈话少、倾听意见建议少,主动了解干部职工思想动态、解决工作生活实际困难不够,干部职工加班补休、补贴的政策长期得不到落实。四是内部管理存在风险。差旅费管理不严,不利于廉政风险防控和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固定资产管理不严。落实固定资产登记管理制度不到位,一些新增固定资产使用到位后仍未贴标登记;一些固定资产长期存放异地没有明确委托管理。考务工作监管不到位,人事考试基础建设不足。

  王好刚同志指出,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是通过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的,代表了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体现了厅党组的权威和意志。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并就推动落实整改提出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决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抓好巡察整改工作;二要坚持聚焦问题、挖准根源,不折不扣完成巡察整改任务;三要坚持精准施策、标本兼治,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王报山同志表态发言表示,巡察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客观中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考试局完全认同、全部认领、诚恳接受,坚决落实整改。一是高度重视,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直面问题,迅速部署,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注重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考试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厅党组巡察整改部署要求,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和攻坚克难的毅力韧劲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清正廉洁、奋发作为,用人事考试事业高质量发展体现忠诚担当,以更新更大作为推动全省人社事业走在全国前列,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应有的贡献。

  厅党组第一巡察组成员、厅巡察办工作人员、省人事考试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在职在编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