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广东省2022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公告

来源:本网作者: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2日 [字体: ] [打印文章]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十部门关于实施第四轮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的通知》(人社部发〔2021〕32号)和《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粤办发〔2018〕11号),2022年我省继续选派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帮扶乡村振兴等志愿服务(简称为“三支一扶”)。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募计划

  2022年,通过统一组织考试,全省计划选拔招募3000名左右高校毕业生到我省从事“三支一扶”志愿服务,服务期为2年。报名人员可通过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http://hrss.gd.gov.cn)、广东人事考试网(http://rsks.gd.gov.cn)查阅具体的招募岗位和资格条件等。

  二、招募对象

  (一)普通高校广东生源应届、往届毕业生;

  (二)普通高校外省生源应届、往届毕业生,毕业院校须是广东省内高校且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和学士以上学位;

  (三)香港、澳门、西藏籍(包括西藏高校毕业生)普通高校毕业生;

  (四)我省取得高级工和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技工院校全日制毕业生,可以分别按照全日制高职(大专)和本科毕业生报名符合条件的岗位。

  已参加过“三支一扶”的高校毕业生不再列入招募范围。

  三、招募条件

  (一)报名人员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具有敬业奉献精神,遵纪守法,作风正派;

  2.热爱基层,志愿服务基层、扎根基层、奉献基层,服从组织安排;

  3.身体健康。须提供体检表;

  4.具有大专及以上普通类全日制学历,学习成绩合格,具有相应的专业知识;

  5.年龄不超过30周岁(1992年4月18日后出生);

  6.支教岗位须是已取得教师资格证的高校毕业生;支医专业技术岗位须是医学院校或医疗卫生类专业高校毕业生;

  7.符合招募岗位规定的其他条件。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

  1.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因个人原因不能保证连续性工作的人员;

  3.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非应届毕业生;

  4.现役军人;

  5.相应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参加报名的其他情形。

  四、招募程序

  (一)网上报名

  报名人员请于2022年4月18日9:00-22日17:00,登录广东省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信息管理系统(http://ggfw.gdhrss.gov.cn/szyf)进行网上报名。报名人员只能选择一个岗位报名。西藏籍高校毕业生招募方案另行制定。

  网上报名期间,报名系统对报名人员信息进行初步审核。报名前3天每天发布一次招募岗位报名人数。报名最后两天不再公布报名人数,将定时对外公布无人报名岗位情况。

  ()个人报名确认

  通过资格审核的人员请于2022年4月27日9:00-28日17:00,登录报名系统确认是否参加笔试。确认后,方为报名成功;未按规定时间进行确认的人员报名不成功。

  ()打印准考证

  已完成个人报名确认的人员请于2022年5月10日9:00后在报名系统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是报名者参加招募各环节的重要证件,请妥善保管。

  ()笔试

  笔试定于2022年5月15日,具体时间、地点详见准考证。笔试科目为《基本能力测验》,满分100分。成绩在笔试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公布。本次笔试不指定考试用书,不组织任何形式的考前培训。

  报名人员应遵守考场规则,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参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5号)执行。

  ()确定第一批招募人员

  1.对各个岗位排名第一位的,系统将直接确定为招募人员,如遇同分,一并录取。

  2.2022年5月30日,省“三支一扶”办通过系统发短信通知招募对象,要求2022年6月2日前登录系统,确认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所报服务岗位报到,未及时确认的,取消招募资格。

  对确定为招募人员,但又因个人原因放弃的,应及时电话报告当地“三支一扶”办公室,并书面报省“三支一扶”办(传真:020-83339935)。

  对未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确认或因个人原因主动放弃招募资格的岗位,按分数依次递补,递补过程中如遇同分,一并录取。对递补过程中确定为招募对象,但又因个人原因放弃的,应及时报告各级“三支一扶”办公室。

  (六)确定第二批招募人员

  根据招募岗位空缺情况,2022年6月6日,省“三支一扶”办对外公布无人报名或无人递补的岗位及一定数量新的岗位,未被招募的人员于2022年6月6日9︰00-9日17:00登录报名系统重新选择岗位填报。省“三支一扶”办将根据成绩排名确定第二批招募人员。因个人原因主动放弃招募资格的岗位,按分数依次递补,递补过程中如遇同分,一并录取。递补工作截止到6月13日17:00。

  ()公示人员名单

  拟招募人员名单将于6月14日-18日在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广东省人事考试网公示。经公示无异议的,确定为招募派遣人员。公示期间有异议的,一经核实,取消招募资格。

  拟招募人员名单公示后不再递补。

  (八)报到及岗前培训

  根据各市“三支一扶”办通知,7月4日前,确定招募的“三支一扶”人员凭身份证、毕业证(国外学历还需提供学历认证资料,未取得毕业证的取消参加“三支一扶”服务资格)、户口簿或生源地证明、教师资格证、合格的体检表及岗位要求的其他资料到各有关地级以上市“三支一扶”办公室报到并参加岗前培训,提供的资料不真实、与岗位要求不一致或逾期不报到的,取消招募资格。

  五、疫情防控要求

  本次招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报名人员应自觉服从考试举办单位的防疫工作安排,遵守现场防疫规定,配合做好卫生防疫工作。考试疫情防控措施根据国家和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适时调整,并发布相关信息,请报名人员及时关注、严格执行、理解支持。


附件:

附件1:2022年广东省“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岗位信息表.xls 

附件2:2022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报名指南.docx  

附件3:广东2022“三支一扶”计划招募笔试科目《基本能力测验》笔试大纲.docx

附件4: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通用标准.docx

附件5:广东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docx

附件6:广东省事业单位招聘人员体检表.docx

附件7:广东省2022年三支一扶招募联系方式.docx

 

                                                                         广东省“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

                                                                                             2022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