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政务公开>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广东考区考生疫情防控须知

来源:本网作者: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2日 [字体: ] [打印文章]

 

  为贯彻落实新冠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确保广大考生健康安全,根据当前疫情情况,现对考试疫情防控要求做出说明,请广大考生知悉、配合,切实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一、考生应在1月3日进行一次新冠病毒抗原或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于1月4日9:00—16:00凭报名序号和身份证号登录“广东省人事考试考生个人信息申报平台”(http://123.56.228.71:30/tyzpwb/?examid=dGdjdh)申报,考前一天如检测结果有变化的,请于1月7日(参加专业科目考生为1月6日)9:00—16:00再次申报更新。

  二、考生在打印准考证前,应认真阅读本防控须知。

  (一)在普通考场考试:现场测量体温正常(体温<37.3℃)的考生。

  在发热考场考试现场测量体温不正常(体温≥37.3℃),在临时观察区适当休息后使用水银体温计再次测量体温仍然不正常的考生。

  在备用考场考试考前申报抗原或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考生。

  三、考生应自备N95/KN95口罩,并在考点期间(除核验身份时摘除口罩)全程规范佩戴。

  四、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如出现不适症状,应及时报告并自觉服从考务人员管理,配合接受相应安排。

  五、考前疫情防控要求如有调整将及时发布,请考生密切关注广东人事考试网、考试所在地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或人事考试机构网站,并保持报名注册手机畅通。




    有关问题解答

     一、抗原或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考生需要申报吗? 
    两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的考生不需要申报;第一次检测阴性、第二次转为阳性的考生,应在考前一天9:00—16:00申报;第一次申报阳性、第二次检测结果转为阴性的考生,应在考前一天9:00—16:00再次申报。

    二、如申报检测结果为阳性,会有什么安排? 
    考前申报检测结果为阳性的考生,将安排在备用考场参加考试。请保持报名注册手机畅通,便于考试机构联系,告知具体的入场通道和考场安排。

    三、第一次申报阳性,第二次申报检测结果转阴了,还需要去备用考场考试吗? 
    将安排在原普通考场(准考证上考场号和座位号)参加考试。